艾洛塔

叛逆如我,搞点怪东西

[萨莫]猫有九命

【没错我是开坑狂人而且开坑不填】

【最近整个人沉浸于法扎之中完全无法抽身而出,并且幸福得要死】

宝贝们这篇大概是要坑啦,你们看看就好啦

1、

    如果猫有九条命,那么萨列里就要浪费大把大把的时间用来把这只该死的、打扰他美好的下午茶时光的混小子杀死九次。要知道,萨列里心里有着一个详细的清单,上面记满了必须遵守的规则。像是猫粮的盆子旁边一定要放一支玫瑰花,喝水时必须要伴着女主人弹奏的钢琴曲什么的。而作为规则之一,小鱼干一定要搭配着阳光才行,没有阳光作为陪衬的小鱼干吃起来就像是在盐水里浸泡了一个月后又晒干了的蜡那样难以入口,对于他这样挑剔的猫来说,那根本就算不上是食物了。

    而那只浅金色的、无论从形态还是神情都仿佛有光芒从他身上蔓延出来的虎斑猫,正正好好地把属于他的“配菜”挡得一滴不剩。

    萨列里仰着头等了一会儿,确定那只猫没有丝毫要离开的意思之后,才带着些愤懑开口说道:“您可以从我眼前让开,把我心爱的阳光还给我么?”

    那只堂而皇之抢夺他美好的阳光的虎斑猫不仅没有让开,还瞪大了他金棕色的眸子,欢快地往前跳了两步。他跳的挺高,甚至让萨列里有了一种他要踩到自己脸上的错觉,以及被深深地冒犯了的不自在感。他不禁出离愤怒起来,绷紧了身体摆出了随时准备攻击的戒备姿态,他的尾巴一下一下、剧烈地左右摆动着,耳朵也向后背了过去。

    “哇哦。”对面的猫发出了一声夸张得惊人的赞叹。他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萨列里的不爽,只是自顾自地凑得更近,眼睛里满是兴奋与激动,就像是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一样,“您真的是……好看极了!”

    萨列里眯起了眼睛,用鼻息喷出一声冷哼。当然,不是因为他不认为自己好看,他即使浑身上下除了眼睛、鼻子和肉垫之外,其他部位都是黑色,他也是黑猫里最为特别的那一只(这是当然的,其他的猫会自己写优美的曲子么?会弹钢琴么?)。他只是对那个赞美他的对象嗤之以鼻而已。

    但不可否认的,他的尾巴老老实实地躺在了地上,不再左右摆动,耳朵也不受控制地立了起来。

    ……他才不会承认,这样直白的夸奖让他很受用呢。萨列里别扭着抖抖胡子,说道:“好吧……您……”他突然想到,他还不知道这只猫的名字。

    “莫扎特。沃尔夫冈.莫扎特。”

    “莫扎特……”萨列里把这名字的尾音刻意地拖长来表示他的不满,但传到他自己耳朵里时却意外地好像是调情时带着的缱绻绵长,这让他又颇不自在地咳了一声,“您能把阳光让出来了么?还是您认为黑猫就应该呆在黑暗里?”

    然后他就满意地看到了接下来的滑稽的一幕。莫扎特像是脚下踩了弹簧,或是看到了背后有个黄瓜那样,“噌”地一下四爪同时腾空而起,并在空中摆出了一个蠢到爆炸的姿势(就像是女主人经常在手机上看的那只叫什么哈士奇的蠢狗一样),摔到了他身边。这让萨列里差点就没有绷住笑意,还好最后他把想笑的欲望强压了下去,只是胡子又抖了三抖。

    莫扎特马上控制着面部神经摆出了一个委屈到家了的表情,带着点撒娇似的语气说道:“您刚才笑了吧?一定是笑了吧!”

    “没有,”萨列里斜睨了莫扎特一眼,一边从怀里扒拉出一根小鱼干一边回答道,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我只是抖了抖胡子。”他现在只想就着得之不易的阳光,安静地吃完他的下午茶。

    而莫扎特又一次挡在了他的面前。

    “莫扎特!”萨列里一下子站了起来,他不能再忍受“无关紧要”的猫的打扰了,“您是想干嘛?!”

    “额……我想乌鸦先生曾经向您介绍过我?”

    “您说,达.彭特?”萨列里长长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情绪保持稳定,努力安静下来思考着。洛伦佐.达.彭特,总是用那些充满希望的诗文来荼毒他的耳朵的乌鸦,也是他唯一认识的乌鸦,在他的印象中,是根本没有向他提过“莫扎特”这个名字的。

    等下,莫扎特叫啥来着?沃什么?

    沃尔夫冈。他想起来了。这个名字他有些印象,好像是老洛伦佐在又一次向他抱怨自己的嗓子不够动听否则就去唱歌而不是作词的时候提到过的。他好像是这么说的,“如果我有您的嗓子,我就绝对会在鸦生的第三个岔路口,毅然决然地走向右侧了。即使那边没有成功的女神的翘首盼望……或者,或者是小沃尔夫冈!哦,如果我能拥有他的天赋!他的天赋甚至还在您之上!”

    然后呢?然后怎么了?

    他只能记得达.彭特被他挠了一爪子,因为他的夸大其词: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跟他一样的猫呢?

    他甚至都不认为自己应该是猫。

    于是萨列里又高傲地哼了一声,眼睛转动着:“沃尔夫冈.莫扎特,我想起来了。但我不认为达.彭特对您的评价是正确的,至少现在我还没有看到您的所谓‘天赋’。”他重新趴了下去,把小鱼干抱在了爪子里,“所以,您可以再次让开么?”

    莫扎特看上去有点失落,耳朵都耷拉了下去。“达.彭特也对我说了您天赋出众,尤其是在音乐上。”他说道,再一次地让开了身,“我也是因此才想来拜访您的,萨列里大师。”

    “那您可以下次再来了。我的下午茶时间是不可耽误的。”

    “那……可真可惜。好吧,我会下次再来拜访的。”莫扎特转了个身,很不巧,第三次挡住了萨列里的阳光。他没有马上走开,而是等在原地问道:“您真的不想跟我讨论一下么?”

    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萨列里再也忍受不了小莫扎特这近乎挑衅(在他看来是这样)的动作了,于是他在他平生最凶、像是藏在袖子里的小刀那样的眼神下冲着莫扎特露出了一个假笑,并用尽了全身力气大喊道:“罗森博格!”

    从不远处树上扑下来的一团红影,穿过层层叠叠的树荫,结结实实地砸在了莫扎特的脸上。

    “干得漂亮,罗森博格。”萨列里夸奖道。

    金刚鹦鹉罗森博格以胜利者的姿态,在莫扎特的头顶欢快地跳了两下,甚至还小小地鞠了个躬,声音里带着满满的愉悦:“我的荣幸。”

    萨列里点了头,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凑到了莫扎特的耳边,轻声说道:“莫扎特,请听从我的建议,”他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好好留在您的位置,我们之间就相安无事。”在抬头看了一眼属于他自己的阳光之后,他又接了一句:“这次也本来可以相安无事的。”然后他叼起了他的小鱼干,准备回家去了,反正对着一只被砸晕的虎斑猫他也吃不下什么东西。

    这个下午茶注定被毁了。萨列里这么想到。

    不过他想不到的是,他接下来的一生,都要与那只毁了他一个下午茶的虎斑猫——沃尔夫冈.莫扎特——纠缠不休了。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